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最近聽了很多身邊朋友的故事

有感情 有生活 有金錢

通常怪運氣不好為第一

我沒有時間改變

我沒錢改變

讓我想到瘋狂之於愛因斯坦的解釋

"瘋狂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但是卻期望有不同的結果"

或許人生中有很多的運氣...命存在

這在未來學的觀點中也被稱為 外卡

一再的拘泥於這個窟窿中怨天尤人

每天用同樣的生活方式卻想獲得改變

這樣是不是有點天真呢?

回歸源頭 教育的重要

教育到底在現代的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當我看到媒體用嘲諷的語氣說大學綠取率時

誰回頭看看教育的本質是什麼?老師扮演的角色是?

背誦性的資訊傳遞者還是思考的啟發者?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你學這出來可以幹嘛?

在這個時代真的需要學這個可以找到出路的地方

是職訓局 巨匠電腦 

私人教育體系提供的職業訓練效率遠大於正規體系

重點在於思考以及面對未來的改變時的應對方式

王力宏的新歌說的好 對於這些政治的紛紛擾擾

人生的起起落落 我們很想罵髒話 幹僑

可是真的這些都沒用

只有改變自己 正面迎戰

說那麼多。。。那我要給我自己一個課題

一個我沒做過的事情 

雖然沒有辦法大刀闊斧 但我想要一點一點的改變

正面思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ovegreentea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